里約奧運原被寄望奪牌的中華舉重女將林子琦,九日因禁藥檢測異常暫時性停賽,據選手私下透露,除了此事,舉重隊教練蔡溫義認為有媒體不實報導,所以心情很差。

delatrieku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昨(十)日表示,為迎接新學期開學季之需要,將於十四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,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舉辦一年一度的「再生家具開學季特賣會」。

delatrieku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)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天首度現身,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下滑,張善政直指,「蜜月期過了」;至於是否想選台北市長?張善政則斷然否認。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今天宣布,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將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,這是張善政今年5月卸下行政院長職務後,首度投身公益事業擔任專職。 針對政治議題,張善政今天態度低調不願多談,但對於媒體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下滑,張善政直指,「蜜月期過了,希望柯市長能加油,要了解背後原因,扭轉趨勢」,至於是出了什麼問題?他認為,柯文哲要自己體會,旁人講無用。 針對是否有意願要選台北市長?張善政立刻回答「沒有」,並說,「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也是我的興趣」,但隨後話鋒一轉,他也說,「你也不能保證以後會怎樣;但至少我主觀意願上是沒有的,請大家盡量相信我」。 另外,針對新政府民調下滑,張善政認為,新政府得了解背後原因,例如要關心基層想法,或是太平島爭議後,漁民的想法,但對於其他政治議題,張善政表示,已經卸任不願意多談。 張善政卸任後,目前共6項新頭銜,包括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、智聯網聯盟會長、生醫策進會會長,和3所大學的客座教授。 但張善政強調,他一個禮拜還是花3天在花蓮種田,昨天晚上才從花蓮回來,之前說想要去花蓮種田,他也沒有食言。1050726

delatrieku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1日電)桃園衛生局今天表示,日前抽驗市售三明治、沙拉、壽司、涼麵、漢堡等抽驗45件,有34件合格,11件產品不合格。 天氣炎熱,桃園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,日前啟動即食熟食抽驗計畫,針對市售三明治、沙拉、壽司、涼麵、漢堡等即食熟食產品進行抽驗,共計抽驗45件,有34件合格,11件產品不合格(包含大腸桿菌、大腸桿菌群超標)。 桃園衛生局說,初驗不合格率24.4%。不合格案件食品複檢結果,計有3件複驗合格、1件業者下架商品未販售、6件已移所轄衛生局辦理,另一件業者的「招牌涼麵」複驗結果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與規定不符,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,處新台幣3萬元罰鍰。 桃園衛生局指出,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常作為監測食品品質、是否遭受污染、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;因此,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,若業者在限期內複驗未能通過者,處3萬元以上至300萬元以下罰鍰。 桃園衛生局表示,民眾選購此類產品應選具有商譽的商家,注意產品包裝是否完整、無受損及店家冰藏(攝氏7度以下,凍結點以上)冷凍(攝氏零下18度以下)的溫度,另外,購買的產品應立即食用完畢,沒吃完也要依產品屬性冷藏或冷凍保存,以保持食品新鮮度。1050801

delatrieku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)26歲李姓男子1年內開車撞死2人,第2次肇事時,還拋棄女友、傷者於不顧而落跑,台灣嘉義地方法院今天判決,兩案合併應執行2年徒刑。 判決書指出,李姓男子今年3月10日清晨4時許,開車載女友自嘉義縣水上鄉往嘉義市方向行駛,在水上鄉台一線275公里處,疑車速過快,撞死51歲賴姓男子。 李姓男子肇事後,拋下女友與傷者,自行逃離現場,遭檢察官簽發拘票拘提,隔天在嘉義市友忠路一處民宅落網。 李姓男子去年4月才在嘉義市撞死1名拾荒老婦,另牽涉毒品案,共被判刑3年9個月,肇事時還在上訴中;李姓男子落網後坦承害怕坐牢而落跑,打電話請友人載他離開。 檢方認為李姓男子1年內駕車撞死2人,且有逃亡事實,顯見極不負責任,聲請羈押,並具體求處有期徒刑5年。 法官認為,李姓男子首次肇事撞死拾荒婦人時,未下車察看、也未報警或留在現場救護;第2次肇事時,見到警消到場才離去,情節輕重有別。 判決書指出,賴姓男子貿然穿越馬路,與李姓男子都有過失,李姓男子事後未積極和解,兩案合併應執行2年徒刑。1050801

delatrieku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